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南寧“我們的同心圓”迎新年

2023年01月13日17:09 |
小字號

“廣泛凝聚共識,畫出最大同心圓”,一直是南寧統戰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2022年,中共南寧市委統戰部、興寧區委統戰部聯合漓江書院,打造了“漓江書院(金獅巷店)·我們的同心圓”南寧市網絡統戰實踐創新基地。

2023年,中共南寧市委統戰部將聯合漓江書院推薦100本統戰好書,為廣大統一戰線成員提供精神食糧。

庭院裡,別具一格的“學習陣地”將為廣大統一戰線成員單位提供舒適、愜意學習環境。

基地依托漓江書院(金獅巷店)的三進院落,以“同心圓”的設計理念,在充分尊重傳承老南寧歷史文化脈絡的同時,針對網絡人士普遍年輕化的特點,創新打造了開放互動交流的示范空間。通過統戰書目推薦、非遺手工坊、即興戲劇、小院市集等人文藝術活動,以統戰的視角為廣大市民帶來文化藝術的多維度體驗。

書店裡的相聲會館,為“學習陣地”增添了“心”聲音,也是南寧市民的網紅打卡地。

2023年,基地將全面對外開放,南寧市委統戰部、興寧區委統戰部將與漓江書院合作開展“言值talk文化講壇”“同心圓讀書沙龍”“漓江匠心·非遺公開課”三個主題方向的文化活動,講好“南寧故事”“南寧統戰故事”。

來源:南寧市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