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起步提速 扛旗爭先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禁毒工作實現開門紅

2023年01月10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時代、新開局、新業績。2023年,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提早謀劃,高位推進,堅持強化組織領導、數據導偵、以打開路、宣教結合“四大舉措”,構建專業緝毒、精准控毒、系統治毒、全民防毒、智慧禁毒“五位一體”基層毒品治理新體系,禁毒工作戰果不斷、捷報頻傳,迎來新年開門紅。

堅持問題導向 推動打防管控一體化

崇左市公安局江州分局緊盯禁毒工作基礎薄弱及涉毒違法犯罪特點,以大數據引擎為技術核心,通過綜合研判、情報預警、防堵結合等措施,扎牢扎密禁毒“安全網”,全力清剿毒品犯罪。以“互聯網+”為載體,充分發揮大數據資源優勢,利用信息化資源管理途徑、禁毒大數據系統,加強對社區戒毒人員的管控工作,有效管理吸毒人員,打擊涉毒犯罪。

開年僅4天,江州分局禁毒辦、禁毒大隊、派出所等部門不等不靠,主動作為,見面核查吸毒人員36人,破獲涉毒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1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10人,繳獲各類毒品約15克,繳獲涉案車輛1輛,禁毒重點整治工作取得開門紅,實現戰果有新提升、整治有新成效、形勢有新好轉。

堅持嚴打嚴懲 緝毒執法工作旗開得勝

江州分局在崇左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等部門支持下,充分發揮公安機關打擊毒品犯罪的主力軍作用,扎實開展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不斷加大打擊力度,全面開展偵查破案,極大震懾了涉毒違法犯罪。

1月3日16時,民警在江州區沿山路一民宅內搗毀1個吸販毒窩點,抓獲5名嫌疑人,繳獲疑似毒品冰毒31小包,破零包販毒案和容留吸毒案各1起,查處吸食毒品治安案件1起。

1月3日23時許,民警在馱盧方向富太隧道抓獲涉嫌販賣毒品的2名犯罪嫌疑人,並當場查獲10克毒品海洛因及一輛涉案車輛,破獲販賣毒品案件1起。

4日凌晨,專案組民警在新民路及麗川路分別抓獲涉嫌販賣毒品的3名犯罪嫌疑人,繳獲毒品海洛因約3克,破獲販賣毒品案件1起。

宣傳教育結合 全民禁毒氛圍濃厚

禁毒教育,宣傳先行。江州分局始終堅持集中宣傳和日常宣傳相結合的方式,整合資源,因地制宜拓展毒品預防教育宣傳陣地。深入開展禁毒宣傳進社區、進學校、進單位、進家庭、進企業、進農村“六進”活動。鞏固和發展禁毒新聞宣傳工作機制,充分利用報紙、廣播、電視及網絡等新媒體,宣傳禁毒工作成效和亮點,弘揚正能量,營造全民參與、支持禁毒的良好輿論氛圍,共同筑就全民禁毒拒毒的嚴密防線。

起步提速,扛旗爭先。江州公安將聚焦重點攻堅突破,跳出慣性思維,全力守護轄區人民群眾財產安全,堅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穩定。(何誠實)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