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桂林七星公安:數字化警務偵查破案 屢建奇功

2023年01月10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2月11日,經串並研判,辦案民警成功抓獲1名盜竊電動車嫌疑人龔某某,並於12月13日抓獲收贓嫌疑人覃某。

2022年12月13日,經視頻研判,辦案民警成功抓獲尋舋滋事嫌疑人陳某某。

2022年12月14日下午,經綜合研判,辦案民警抓獲掩飾隱瞞非法所得嫌疑人陳某某,現場繳獲電瓶189個,扣押涉案小轎車兩輛。當日晚上抓獲砸車窗盜竊嫌疑人蘇某某、陽某某、蔣某某。

2022年12月15日,經綜合研判,辦案民警抓獲斷卡人員陸某某、趙某某、梁某某……

——這是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公安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在2022年12月中旬一周內的戰果成績單。

群眾看公安,關鍵看破案。當前,全區公安機關大力推進數字化公安改革戰略,向機制要警力,向科技要戰斗力,有效破解警力少、任務重的實際困難,用信息化手段激發隊伍潛力,提升警務效能。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在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中,充分利用數字化警務優勢,從案件線索的發現、摸排、串並、經營、抓捕、審訊等各環節發力,創造性工作,忘我性攻堅,執著性堅守,在一件件大案要案的偵破工作中發揮著重要而關鍵的作用。

合成作戰 打擊違法犯罪顯成效

在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中,合成作戰行動中心根據轄區面積大、流動人口多、社會治安形勢復雜,全體民警輔警充分利用數字化警務優勢,結合反詐、情報、刑事技術等警務手段開展合成作戰工作。

合成作戰中心一切工作圍繞重點問題出發,什麼警情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對各類警情案件和動態信息進行多手段交叉分析,全面研判,落地抓捕,形成完整的案件成品鏈。自開展歲末年初攻堅戰以來,中心全體民警輔警積極響應上級工作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攻堅戰中去。

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參與研判並推送組織偷越國邊境線索130余條,研判民生類盜竊嫌疑人30余人、經偵類20余人。抓獲了各類犯罪嫌疑人50人,抓獲逃犯3人,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70余萬元,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用心辦案 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從小警、小事、小案做起,在事關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案事件面前,小警不小,小事不小,小案不小,全體民警像辦大案一樣投入,像辦要案一樣用心,特別是對於流竄性、系列性、團伙性、侵財性的重特大案件以及其他有合成作戰必要的案件,合成作戰行動中心立即同步上案,對案件全程追蹤、一跟到底,直至結案,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全力提高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2022年12月8日,市局命案積案專班聯合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在確定黃某某為七星“2004.02.08李某某被故意傷害致死案”關鍵嫌疑人后,迅速展開進一步偵查並鎖定其落腳點,12月10日,抓捕組在桂林市秀峰區抓獲犯罪嫌疑人黃某某。

2022年12月14日19時許,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在七星區東二環路某賓館房間內抓獲在東江轄區砸車窗系列盜竊車案嫌疑人蘇某某,陽某某,蔣某某,並追繳回全部被盜物品,實現案件朝發夕破目標。

2022年12月14日17時許,七星分局合成作戰行動中心在七星區某村庄內抓獲掩飾隱瞞非法所得嫌疑人陳某,現場繳獲電瓶189個,扣押涉案小轎車兩輛。

下一步,七星分局將堅持“最智慧、深合成、秒同步、真扁平”的建設理念,下大力把合成作戰行動中心作為“最強硬核”一體化實戰化的核心中樞,全面實現空間合成、手段合成、機制合成、能力合成,大幅提升警務運行質效和實戰能力,切實提高轄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對公安工作的滿意度。(何莉)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