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馬山縣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優勢作用 深入實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

2023年01月05日17:30 |
小字號

近日,馬山縣圍繞實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及創建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目標,組織馬山縣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深入中小學校園開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主題活動,促進青少年各族青少年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一是創新活動載體。馬山縣以實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和創建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為契機,以民族團結教育基地為抓手,由馬山縣委統戰部(民宗局)、馬山縣教育局、馬山縣文聯等部門共同策劃了“書畫名家進校園”“愛國主義主題教育”“主題升旗儀式”“公益課堂”等一批校園主題文化教育活動,不斷拓展和豐富青少年學生的交流互動,加深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

二是搭建活動平台。馬山縣委統戰部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智力密集、創新意識強的特點,積極動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活動開展提供智力支持,確保活動的質量。如:組織自由職業群體的書畫家到馬山縣電白小學開展公益課堂、書畫交流培訓、民族團結繪畫作品展示等,讓學生體驗傳統書畫藝術的魅力﹔組織自由職業群體的非遺文化傳承人到馬山縣第三高中開展壯族會鼓教學,大力傳承非遺文化﹔組織律師群體到馬山縣民族中學開展普法宣講活動,強化青少年的法治觀念。

三是深化活動宣傳。為提高活動覆蓋面,活動開展前,馬山縣委統戰部通過“我們的同心圓”平台發布相關主題活動,動員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參與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主題活動,並實現報名、簽到環節線上操作。同時,在馬山融媒小程序發布線上活動,增加互動性、趣味性。

據統計,馬山縣開展各族青少年交流計劃主題活動覆蓋中小學校5所,參與活動的師生人數達3000多人,參與活動的新社會階層人士50多人次。通過開展青少年交流計劃主題活動促進了各民族學生之間廣泛交往交流交融,讓民族團結進步理念、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入腦入心。

來源:馬山縣委統戰部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