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市縣

龍州縣開展2022年國民體質監測活動

2022年12月30日11: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21日至12月27日,崇左市龍州縣組織開展2022年國民體質監測活動,了解當地群眾體質現狀和變化規律,提高市民體質與健康水平,進而推動全民健康科學化進程。

龍州縣文化和旅游體育廣電局在龍州縣體育館、城南社區、城北幸福家園等地設立了監測點。體測活動主要對參測人員的身體形態、機能和素質等方面進行評估,分別監測身高、體重、肺活量、握力、反應時、閉眼單腳站立、縱跳等十余項指標。參測人員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嚴格按照測試規則進行,以確保測試結果科學、真實、可靠。

測試結束后,參測人員拿到了一份體質評估報告和運動處方,不僅反映出個人身體機能狀況,並相應提出科學健身的合理建議。此外,體質測試系統還依據監測結果評估出參測人員身體潛在的健康風險,並為參測人員提出合理有效的改善建議。(陸小瓊)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