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興安交警:以績效考核織密“一老一小”交通安全網

2022年12月2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興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堅持把績效考核與交通安全宣傳工作有機結合,以績效考評為抓手,充分發揮績效考核指揮棒作用,持續開展農村地區“一老一小”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織密“一老一小”交通安全網。

活動中,宣傳民警通過發放宣傳資料、面對面講解等形式,向群眾宣傳交通法律法規,重點圍繞“一盔一帶”,講解騎乘車輛不戴安全頭盔、駕乘車輛不系安全帶、無証駕駛、酒后駕駛、面包車超員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危害和后果。同時,針對農村老年人道路交通法律意識淡薄的實際,民警結合近期發生的典型交通事故,用通俗易懂的話語深入淺出地剖析事故原因,使老年群眾深刻認識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勸導他們無論是在走親訪友、出行趕集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要從思想上重視起來,加強自我保護,確保自身的出行安全,爭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參與者,最大程度降低交通出行風險。

自今年3月份以來,興安交警共發放宣傳資料4100余份,受教育人數達750余人。下一步,興安交警將繼續延伸宣傳觸角,扎實開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傳公路線行活動,把交通安全帶給千家萬戶,穩穩筑牢平安交通。(王欽)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