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全州公安抓重點、破難點 提升百姓幸福指數

2022年12月27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開展以來,廣西全州縣公安局按照上級公安機關的部署要求,聚焦影響社會治安的涉黑惡案件,聚焦事關老百姓“錢袋子”的民生小案……抓重點、破難點、梳堵點、挖亮點,用辛勤指數換群眾幸福指數,用堅實的臂膀成就平安“警”色!11月17日以來,轄區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9.16%、環比下降224.32%﹔治安警情同比下降68.62%、環比下降145.72%,切實讓人民群眾感到安全觸手可及、就在身邊。

抓重點,強組織統籌推進。以“544221”工作法為抓手,成立以局長為組長、其他局領導為副組長的“攻堅戰”領導小組,根據轄區實際情況,精心核算制定需重點推進的任務指標,繪制成表,挂圖作戰,壓實責任,並從“人、財、物”方面給予傾斜,確保“攻堅戰”取得實效。

破難點,多手段聚力攻堅。創新警務運行體制機制,打破警種壁壘和信息堅冰,大力推行合成作戰新模式,多手段同步上案,全面復盤梳理偷越國(邊)境、涉黑惡、電信網絡詐騙、民生類盜竊等突出違法犯罪行為線索,深挖打擊,擴大戰果。11月17日以來,全縣共立刑事案件81起同比下降13.2%,共破55起同比上升11.9%,總破案率67.9%同比上升18.1%﹔共抓獲各類犯罪嫌疑人69人,與去年持平,極大地震懾了犯罪分子的囂張氣焰。12月22日,安和派出所成功抓獲2名尋舋滋事案件嫌疑人﹔12月23日,鳳凰派出所成功規勸3名偷越國(邊)境嫌疑人投案。

梳堵點,破小案贏民滿意。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把關系民生的“小案”作為維護社會穩定的大事、痛點來抓,助推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提檔進位。11月17日,石塘派出所成功偵破1起入室盜竊案,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盜現金11萬元﹔12月6日,吳女士向黃沙河派出所贈送錦旗,以感謝民警為其挽回被盜現金1萬余元﹔12月7日,全州供電公司負責人將一面印有“警企協作打擊竊電、公正執法守護電網”的錦旗送到紹水派出所民警手中,為民警維護企業合法利益的行為點贊。12月14日,城關派出所僅用4小時偵破1起扒竊案,追回被盜手機1部,贏得群眾贊譽。

挖亮點,立體化廣泛宣傳。依托《平安全州警訊》微信公眾號、抖音號等新媒體矩陣,及時宣傳攻堅戰中的典型案例和先進事跡,弘揚公安正能量,講好警察故事﹔同時借力各主流媒體發聲,進一步提升社會效果。11月17日至今,全局共發布攻堅戰方面推文37篇,其中12篇分別被國家級、自治區級和市級媒體採用。在此基礎上,通過LED顯示屏滾動播放標語、張貼海報、懸挂橫幅、發放資料等方式,在全縣范圍內努力營造出濃厚的宣傳氛圍,截至目前已懸挂橫幅35條,粘貼海報100余張,LED顯示屏滾動播放124條,發放宣傳單2000余份,進一步拉近了警民關系。

一起起刑事案件的偵破,一名名犯罪分子的落網,一筆筆被盜財物的追回,充分展現了全州公安打擊突出違法犯罪的決心和能力。下一步,全州公安將充分發揚“扛旗爭先、勇爭第一”的精神面貌,以更強的信念、更實的舉措,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用實際行動守護轄區穩定和百姓平安。(趙能亮、李亮博)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