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銀海公安破獲一起職務侵佔案,為企業挽損25萬余元

2022年12月22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2月15日下午,某地產集團廣西分公司專程向北海市公安局銀海分局經偵大隊送來錦旗,感謝民警的辛勤付出和孜孜不倦的辦案精神,為該公司挽回損失25萬余元,切實保護了轄區企業的利益。

日前,銀海分局經偵大隊接到某地產集團報警稱,其旗下某樓盤的小區俱樂部經理張某某利用職務之便使用個人微信收取公司利潤,並經多次催促后仍拒絕歸還,要求警方處理。

銀海分局經偵大隊民警經初查發現,張某某身為該俱樂部的經理,其作案手法尤為隱蔽,謊稱用自己微信收取公司利潤的是為了更好的維護俱樂部的經營,並辯稱其所收款項已全部用於公司發展。

為進一步獲取其犯罪証據,辦案民警多次輾轉北海、南寧兩地,協調聘請有資質的第三方會計師事務所對涉案賬目進行了全面的司法審計,審計結果顯示該公司確被侵佔了25萬余元。隨后,辦案民警通過調取張某某在該公司就職以來所有的微信交易明細,並結合該俱樂部的所有賬目,一一剝離出了張某某侵佔俱樂部款項后用於個人消費的資金明細。經過民警的不懈努力,該案的証據已全部收集完畢,形成了完整的証據鏈。2022年12月7日,辦案民警將張某某抓獲歸案。

審訊時,犯罪嫌疑人在如山鐵証和民警的凌厲心理攻勢下,最終對其利用職務之便侵佔公司25萬余元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表示願意認罪認罰。

現犯罪嫌疑人張某某已被銀海警方採取強制措施,俱樂部的損失已得到全額退賠,案件正進一步偵辦中。(蘇奕、呂健魯)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