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隆安警方破案有力 返還財物暖人心

2022年12月09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推進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充分展示公安機關打擊違法犯罪的決心,近日,隆安縣公安局那桐、震東、古潭、小林等派出所先后開展追回贓物返還活動,將近期查獲的電動車、電瓶等返還受害人。

系列盜竊案告破,失主送錦旗致謝

近日,古潭派出所成功破獲電纜線被盜系列案,抓獲犯罪嫌疑人韋某、謝某等3人,追回涉案財物一批。12月5日,古潭派出所在所內開展返贓活動,將查獲的被盜電纜線124米、銅排117斤返還失主。前來領取的失主向民警送錦旗致謝,感謝民警及時破案,幫助他挽回了經濟損失。

追回被盜電動車,獲群眾連聲感謝

10月16日,震東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陸女士的報警稱,其停放在某小區樓下的一輛黑色台鈴輕便二輪摩托車被人偷了。11月11日,震東派出所在工作中查獲涉案的違法嫌疑人鄧某雲,並追回被盜的車輛。12月5日,民警將追回的車輛返還失主。

失而復得的喜悅來之不易,群眾感謝之情溢於言表。“真的太感謝你們了,這是我的日常出行工具,被盜后出行非常不方便,這麼快就能追回來真的太好了!”陸女士激動地說。

快偵快破,返還電瓶暖民心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將被盜電瓶找回來,真的太謝謝你們了。”近期,那桐某生態園工作人員發現,其所在生態園的皮卡車、電動車、觀光車電瓶接連被盜,隨即向警方報案。接報后,那桐派出所高度重視,多次組織警力前往現場勘查和走訪調查,但一直未獲取有用線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1月29日,那桐派出所再次接到該生態園工作人員報警稱,有人盜竊觀光車電瓶。接報后,民警立刻前往案發地,在生態園工作人員的配合下,當場抓獲盜竊嫌疑人盧某,並追回被盜的電瓶一批。經審訊,盧某對其多次到該生態園盜竊皮卡車、電動車、觀光車電瓶等財物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12月5日,那桐派出所將5個被盜的電瓶返還該生態園工作人員。

7月5日,某公司工作人員農某到小林派出所報警稱,其公司停車場內的電動車電瓶被人盜竊。接報后,小林派出所立即組織警力開展調查,經過一個多月的攻堅克難,於8月22日成功抓獲勞某樂、陳某達等2名嫌疑人,並追回被盜電瓶16個,為群眾挽回經濟損失。迫於法律威嚴和壓力,其他嫌疑人楊某樂、何某棟、蒙某超、馬某鵬、馬某飛等5人於10月11日至22日,先后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12月6日,民警在所內開展返贓活動,將追回的電瓶返還給農某。

下一步,隆安縣公安局將繼續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案件,堅持“群眾利益無小事”工作原則,嚴打違法犯罪,持續營造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全力打贏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藍海文)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