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興寧區25戶大病困難家庭得到幫扶救助

2022年12月08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興寧區紅十字會開展大病困難家庭幫扶救助活動,將廣西紅十字系統2021年人道傳播暨“99公益日”活動獎勵金全部用於救助幫扶大病困難家庭。

活動對興寧區的25戶大病困難家庭開展幫扶救助,發放幫扶救助金共計5萬元,讓困難群眾進一步感受來自黨和政府的溫暖與關懷。

興寧區紅十字會此次救助的對象為重大疾病、長期患病導致家庭困難者,並且通過醫療費用報銷、社會幫扶及其他救助仍與需要支付的醫療費用有較大差距的。興寧區紅十字會在深入走訪中了解到這些家庭的情況后,積極幫助他們申請大病救助金,通過銀行轉賬的方式及時將幫扶救助款發放到申請對象個人銀行賬號,為他們解決燃眉之急,並鼓勵他們克服困難、樹立生活信心、早日戰勝病魔。興寧區五塘鎮壇棍村的救助對象李其桓說:“真的很感謝黨和政府對我的關心和關愛,我心裡感到非常溫暖,也增強了戰勝疾病的信心!”

今年以來,興寧區紅十字會加大對困難群眾的幫扶救助力度,目前,已開展幫扶救助困難家庭435戶,發放幫扶救助款物共計17.8萬元。下一步,興寧區紅十字會將持續開展對困難群眾的幫扶救助活動,及時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困難群眾手中,切實發揮紅十字會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困難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努力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詩琴)

(責編:龐冠華、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