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扶綏警方攻堅戰火力全開 連破盜竊案10起“硬核”護民生

2022年12月07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自廣西公安廳發起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以來,扶綏縣公安局盡銳出戰、火力全開,於近日連續破獲涉民生類盜竊案1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4名,形成“有案多破、高壓打擊”的濃厚工作氛圍,有力打擊犯罪分子囂張氣焰,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硬核”守護轄區民生。

11月17日,兩名男子到扶綏縣新寧鎮彭先生經營的手機店內,稱要向其出售二手手機。彭先生以4000元的價格收購了兩名男子提供的手機后,兩名男子迅速離開。不多時,彭先生發現剛剛收購的手機已被“掉包”成假手機,遂向扶綏警方報警求助。扶綏縣公安局歲末年初打擊突出犯罪攻堅戰辦公室(以下簡稱“攻堅辦”)立刻組織專案組對該案進行研判,並依法將該案立為盜竊案進行偵查。辦案民警從勘察、收集的材料中快速梳理出兩名犯罪嫌疑人正向雲南方向逃竄的線索,於是第一時間協調沿途警力及時關注並設卡攔截。11月18日,犯罪嫌疑人王某佑、余某遠在崇左市大新縣桃城鎮落網,現場繳獲用於作案的假手機60台,為群眾追回被盜現金4000元。

11月14日,扶綏縣中東派出所接到陸先生報警稱,其停放在某學校附近的一輛三輪電動車被盜。接報后,扶綏縣公安局攻堅辦立即運行專班機制,召集打擊組與研判組聯合會商,結合轄區近期轄區電動車、摩托車接連被盜的情況進行關聯梳理,通過仔細勘察、多方走訪,最終確定犯罪嫌疑人為此前因盜竊電動車被行政處罰不久的方某華(此案破獲后已為群眾追回被盜電動車一輛)。11月17日,方某華被連夜蹲守在扶綏縣中東鎮豐坡執法檢查站的民警擒獲。11月17日至28日,方某華陸續供述出其在扶綏縣實施3起、南寧1起盜竊案的犯罪事實。警方在其家中查獲了若干作案工具及三輪車、摩托車、電動車等贓物,為群眾追回被盜摩托車、電動三輪車各一輛。目前,追贓挽損工作仍在進行中。

為實現發案早破、積案多破,扶綏縣公安局攻堅辦專案組、研判組主動將近期在扶綏轄區農村發生的多起的入室盜竊案進行串並偵查。11月17日,民警從篩查出的線索中發現,東羅鎮的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於是,辦案民警嚴密布控、雷霆出擊,於當日將韋某抓獲歸案。在扶綏縣公安局攻堅辦專案組的強力攻勢下,11月17日至29日期間,韋某陸續供述了其在扶綏縣東羅、新寧鎮以及崇左市江州區等多地的村屯,趁村民外出農忙時疏於防范,入室盜竊現金、金銀首飾的犯罪事實。扶綏警方從中起獲盜竊案5起,為群眾追回被盜物品若干。

扶綏縣公安局攻堅辦自組建以來,一直將有案必破、守護民生為主要工作目標,全局動員、全面統籌、全力攻堅,不懈努力取得累累碩果,既獲轄區群眾交口稱贊,也提升了群眾安全感、滿意度,為轄區歲末年初創造了平安和諧的社會治安環境。(覃惠琳)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