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頒獎儀式舉行

2022年11月28日15:37 |
小字號

  農民工技能爭霸,誰能獨佔鰲頭?11月10日,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頒獎儀式在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舉行。經過幾天的激烈角逐,劉燕娟、歐慶富、賓洋等9名選手分別獲得本屆大賽母嬰護理員、鋼筋工、螺螄粉制作工等9個比賽項目的第一名。

  此次大賽由自治區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農業農村廳聯合主辦,分為縣級初賽、市級復賽、自治區級決賽三個賽段。參賽選手主要為廣西籍農民工和在廣西務工的外省籍農民工,初賽、復賽共有12385人(其中脫貧人口1222人)參加了33個賽項的比賽。

  在決賽階段,14個市參賽隊的315名選手圍繞“八桂家政”“八桂建工”“八桂米粉師傅”三大勞務品牌,在母嬰護理員、家務服務員、養老護理員、砌筑工、鋼筋工、鑲貼工、螺螄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老友粉制作工這9個賽項同場競技、激烈比拼。

  經過幾天的角逐,南寧市代表隊賴奕彤、北海市代表隊劉燕娟、南寧市代表隊謝孟芝分別獲得養老護理員、母嬰護理員、家務服務員比賽項目的第一名﹔崇左市代表隊李清滕、玉林市代表隊歐慶富、崇左市代表隊甘偉鵬分別獲得鑲貼工、鋼筋工、砌筑工比賽項目的第一名﹔南寧市代表隊梁可勝、桂林市代表隊唐光天、南寧市代表隊賓洋分別獲得老友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螺螄粉制作工比賽項目的第一名。

  對於獲獎的選手,組委會將發放獎金,一等獎每名10000元,二等獎每名8000元,三等獎每名5000元,並統一頒發榮譽証書。

  一等獎和二等獎獲得者,經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核准后,還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並頒發証書。第一名獲獎選手符合條件的,將由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按程序向自治區總工會申報“廣西五一勞動獎章”。

   據了解,廣西有1400多萬農民工。近年來,廣西把農民工工作作為一項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緊抓好,加強農民工就業技能培訓,加大創業扶持力度,強化勞動權益維護,幫助農民工實現高質量充分就業,更好地融入城市發展。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