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來啦!

2022年11月07日18:02 |
小字號

  11月8日,由自治區農民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聯合主辦的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決賽,將在廣西農業職業技術大學拉開帷幕,展示廣西農民工的新形象、新風採、新追求,詮釋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

  第七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分為縣級初賽、市級復賽、自治區級決賽三個賽段。參賽選手主要為廣西籍農民工和在廣西務工的外省籍農民工,初賽、復賽共有12385人(其中脫貧人口1222人)參加了33個賽項的比賽。在決賽階段,14個市參賽隊的315名選手將圍繞“八桂家政”“八桂建工”“八桂米粉師傅”三大勞務品牌,在母嬰護理員、家務服務員、養老護理員、砌筑工、鋼筋工、鑲貼工、螺螄粉制作工、桂林米粉制作工、老友粉制作工等9個賽項同場競技、激烈比拼!

  決賽設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四個獎勵等次。一等獎取各項目競賽成績的第1名,二等獎取各項目競賽成績的第2-3名,三等獎取各項目競賽成績的第4-8名,凡參加決賽未獲得一、二、三等獎的選手均為優勝獎。比賽有成績,技能無止境!

  對於獲得一等獎的選手,組委會將發放獎金每名10000元,二等獎每名8000元,三等獎每名5000元,並統一頒發榮譽証書。其中,對於一等獎和二等獎獲得者,經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核准后,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並頒發証書。第一名獲獎選手符合條件的,將由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按程序向自治區總工會申報“廣西五一勞動獎章”。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

  自2013年第一屆廣西農民工技能大賽成功舉辦以來,七屆大賽累計吸引了12萬人次參賽,頒發職業資格和技能等級証書7.1萬本,授予“廣西技術能手”稱號281人,有33人先后獲得“廣西五一勞動獎章”稱號,切實助力鄉村振興,為奮力開創新時代壯美廣西建設新局面貢獻力量!

  來源: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