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超500種優質農產品同台展示展銷

2022年廣西“科普惠農興村計劃”成果交流活動啟動

2022年11月25日11:5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11月25日電 (記者彭遠賀)11月25日,2022年廣西“科普惠農興村計劃”成果交流活動在廣西科技館啟動。廣西各地近兩百家基層農技協、科技小院、科普示范基地在活動展區亮出新技術、新產品、新模式,超500種優質農產品同台展示展銷,吸引了廣大南寧市民群眾和商超代表前來觀摩選購、洽談合作。活動將持續至11月27日。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活動啟動儀式上,舉行了廣西第四批科技小院授牌儀式。廣西蒼梧六堡茶科技小院、廣西扶綏乳業科技小院、廣西鐵山港設施蔬菜科技小院、廣西玉州中藥材科技小院、廣西昭平茶科技小院獲得授牌。

活動展區設有廣西科技小院成果展示區,9家科技小院現場展示了石斑魚、食用菌、沙田柚、堅果、火龍果等多個廣西特色產業的發展成果。

活動展區人頭涌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活動展區人頭涌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據介紹,今年成果交流活動除了常規的“科普惠農”成果主題展示、農產品展銷、經貿洽談等內容外,主辦方在“銷”字上做文章,精心策劃產品直播推薦活動、“會郵科普聯盟”特產展銷等活動,為農產品展銷和先進技術交流創造新平台,匯聚新力量。

活動現場搭起直播間,把廣西14個地市優質農產品優秀的賣點,通過線上直播的方式呈現給全國各地的消費者。同時,廣西農技協水稻高工效種管技術專委會攜成員單位現場展示水稻產業創新發展成果,示范推廣水稻高工效種管技術方案、水稻高工效種管技術規程,促進企業與農戶之間開展技術交流和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助力廣西水稻產業高質量發展。

優質農產品直播推薦活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優質農產品直播推薦活動。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據了解,“基層科普行動計劃”和廣西“科普惠農興村計劃”是廣西的一項重要的科普民生工程。由此催生的廣西“科普惠農興村”計劃成果交流活動,自2010年舉辦首屆活動以來,經過13年的持續打造,已成為廣西具有較強影響力的優質農產品綜合展示展銷交流平台。

此次活動由廣西科協、廣西財政廳、廣西農業農村廳、中國郵政廣西分公司主辦,廣西科普傳播中心、廣西農技協、廣西科技創富協會聯合承辦。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