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中國移動數智化賦能廣西經濟社會轉型升級

2022年11月25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在廣西玉馳智聯倉儲管理有限公司某大型倉庫,中國移動和該公司聯手打造的“5G智慧倉儲車間”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設備安裝調試,中國移動提供的5G智慧倉儲應用方案——5G AGV組網及室內定位方案正在變為現實:機械抓手實現在大范圍空間跨度移動,多設備之間實現協同操作,同時無人叉車在生產安全方面即停即止,從而實現倉儲貨物平穩有序存取和傳送。

現在,這個佔地約8000平方米的大倉庫原來需要100多名工人協同工作,如今隻需要6名操作人員即可指揮10台無人AGV(移動復合機器人的英文簡稱)和3台無人叉車開展出入庫操作。

據現場施工的未來機器人(深圳)有限公司項目經理介紹,5G智慧倉儲應用方案採用更高帶寬、更好穩定性、更低遲延的中國移動5G技術,它替代傳統WIFI進行加密傳輸,可以無限擴展雲端計算能力,為智能機器人提供所需指令。同時,通過5G無線接入和由安全高速骨干網絡構成的機器人的“神經網絡”,實現機器人本體和雲端大腦的連接,組成自動化人工智能AI倉儲系統,實現了該倉儲的數智化升級。

玉馳智聯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介紹,5G智慧倉儲系統正式投入使用后,將極大地降低人力成本,從根本上解決倉儲作業中帶來的“重體力、用工難”等瓶頸問題,該系統還大大提高了倉儲物品分揀的高效性、安全性和准確性,為企業健康快速發展提供堅實的技術支撐。“倉庫原有工人100多人,現在變成了個位數,人力成本每年可節省300多萬元,5G技術還幫我們實現了全流程系統智能指引,降低行走與尋貨時間,提升了出庫作業效率。”

該名負責人對中國移動提供的應用方案贊許有加,期待著在公司實現更多的5G應用場景。

下一步,中國移動將進一步整合資源,加快建設“連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網絡,用數智化賦能經濟社會轉型升級,助力廣西高質量發展。(王功孝、申蓓)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