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國資委到橫州市調研督導全面建設清廉國企工作

2022年11月24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國資委清廉國企建設第三調研督導組到橫州市財政局開展清廉國企督導工作,就全面建設清廉國企以及“三重一大”決策制度執行等情況開展調研督導。橫州市財政局黨組清廉國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橫州市清廉國企建設工作專班相關成員、有關國有企業負責人代表陪同參加調研。

調研督導組指出,要深刻認識全面建設清廉國企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統一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目標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堅決打好全面建設清廉國企攻堅戰、持久戰﹔要不等不靠、主動作為,邊探索、邊實踐、邊豐富、邊發展,南寧市國資委將持續跟蹤橫州市清廉國企建設情況,及時提供好經驗、好做法,做到集思廣益供企業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堅決打好全面建設清廉國企攻堅戰。

本次督導主要圍繞“清廉國企”建設目標,檢查了解橫州市國有企業“清廉國企”建設工作的推進情況,重點挖掘工作成效亮點和典型經驗做法,查找存在問題和困難等。並對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工作機制不健全、工作推進滯后等問題,及時進行了明確反饋,要求按時間節點落實整改,全面深入推動“清廉國企”建設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同時,通過深入交流探討,明晰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升企業做好“清廉國企”建設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橫州市財政局黨組清廉國企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相關負責人匯報了橫州市全面建設清廉國企工作開展情況,並表示將以市委、市紀委監委、市國資委黨委工作要求為遵循,始終致力於不斷提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針對性、實效性。下一步將加大督導檢查力度,立足自身工作實際和發展優勢,繼續扎實開展清廉國企建設各項工作。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要及時整改,切實把清廉國企建設做深做細,以全面建設清廉國企新成效,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保障、貢獻力量。

本次調研督導以聽取匯報、查閱台賬、實地考察的方式進行。座談會后,督導組一行還深入橫州市國泰公司清廉文化陣地建設等進行了現場觀摩調研。(橫州市紀委監委)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