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大學探索材料與資源環境多學科協同人才培養成效顯著

2022年11月24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廣西大學針對新時代急需資源環境與材料多學科交叉融合工程創新人才培養的問題,構建資源、環境、材料多學科協同創新教育模式,資源環境與材料學院對材料與資源環境多學科交叉融合工程人才培養模式進行了探索與實踐。

該校通過修訂人才培養方案,重構課程體系,探索產學研融合的人才協同培養,企業課堂成為專業教學的重要部分。同時,設置學科前沿課程、綜合性課程、開設《資源環境與材料導論》等交叉學科課程,引入探究性課堂教學、項目式教學、線上線下與翻轉課堂等模式。充分利用重點實驗室培養學生科研能力和創新實踐能力,提高學生創新創業能力。

“學院將資源、材料、環境多學科協同人才培養模式切合企業的需求,學生到企業后能很好的適應,工作上手快,發展潛力強。”南方錳業集團有關負責人對廣西大學資源環境與材料學院培養人才模式給予了評價。

據了解,近年來廣西大學資源環境與材料學院獲得大學生國家級和自治區級創新創業訓練計劃項目200多項,人才培養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5個專業全部為國家級和自治區級一流專業建設點(其中4個國家級、1個自治區級),國家一流課程1門、自治區級一流本科和思政示范課程8門,2項自治區教學成果獎,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創新創業大賽獲全國金獎等一批成果,畢業生就業率連續三年在90%以上。(梁潔)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