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北流巡警上班途中兩次跳入江中救人

2022年11月24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最近,在北流市明珠大橋出現驚險一幕,一名女子跳江輕生,一位大爺第一時間跳入江水中救人,但因體力不支,也即將要沉入水中,遂不斷呼喊“救命”,上班途經此處的57歲巡警覃成新見狀,毫不猶豫跳江救人,拼命將兩人拉到岸邊,在現場群眾合力下將兩人成功救起。

當天早上,北流市公安局巡邏防控大隊巡警覃成新和平時一樣開車經過圭江明珠大橋去上班。這時,他看到有幾個人聚集在橋上往江裡看,並聽到有群眾說“有人跳江了。”他立即靠邊停車,順著方向往河邊走去。隻見,在江水中,一位大爺正在拉著一名女子往岸邊游,但是因體力不支,即將同女子一起沉入水中。情況十分危急,覃成新迅速脫下衣服,毫不猶豫地縱身扎入河中,奮力游向兩人。千鈞一發之際,他成功抓住了兩人,然后拉著兩人向岸邊游去。

覃成新將兩人拉到岸邊后,見大爺自己站了起來往岸上走,便與現場群眾一起合力將女子扛到岸上。“扑通!”覃成新剛將女子扛上岸,就聽到了有人落水的聲音以及周邊群眾的尖叫聲,一看是大爺因體力不支,沒站穩,又跌落水中。覃成新一個轉身又再次跳入水中,與群眾合力將大爺救起。將兩人救上岸后,見兩人身體無大礙,派出所和消防的同志也趕到了現場,覃成新便一人悄然離開,去大隊上班。事后,覃成新才發現自己兩個腳的膝蓋、腿部被劃傷。不過,他表示這沒什麼,隻要見到還會去救人,不能讓一條生命白白沒有了。(闕海濱、林展伊)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