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清陸川縣湖鎮開展夜間巡邏為群眾安全保駕護航

2022年11月22日16:04 |
小字號

近日,為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更好發揮人大代表監督作用,陸川縣清湖鎮人大聯合派出所、交警中隊和平安建設辦公室等組建平安志願隊伍,開展夜間巡邏活動,為轄區群眾人身財產安全保駕護航。

同時,清湖鎮各級人大代表以人大代表聯絡站為紐帶,以平安志願隊為平台,不僅出現在清湖鎮的大街小巷、農村小道,對人群密集的商戶、文化廣場等重點區域,進行治安巡邏,宣傳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識。而且,代表們還充分發揮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精神,在巡邏中宣傳防火、防盜、防詐騙等生活安全防范常識,並提醒群眾關好門窗、水、電等,耐心解答群眾提出的各種咨詢和疑問,調解巡邏中發現的安全糾紛問題。

據了解,今年以來,清湖鎮人大代表參與夜間巡邏95次,成功調解矛盾糾紛18起,為轄區內群眾拉起一道安全防線,也進一步拉近了人大代表與群眾之間的距離,切實增強群眾的安全感、幸福感。(易婷、伍思霖)

來源:陸川縣清湖鎮政府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