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陸川縣工商聯、縣司法局溝通聯系機制做法入選全國百個典型事例

2022年11月21日17:40 |
小字號

近期,全國工商聯辦公廳、司法部辦公廳《關於對工商聯與司法行政機關溝通聯系機制、“萬所聯萬會”機制建設落實情況的通報》(全聯廳發〔2022〕44號),公布了溝通聯系機制典型事例,陸川縣工商聯、陸川縣司法局共建溝通聯系機制做法入選。

據悉,陸川縣工商聯與縣司法局近年來持續深化交流與協作,建立健全溝通聯系工作機制,合力推進各項法律服務工作,進一步優化民營經濟法治化營商環境。

陸川縣工商聯還與縣司法局聯合打造商會人民調解委員會,通過發揮商會在預防和化解矛盾糾紛中的積極作用,採用“人民調解+司法確認”模式成功調解70多件案,總標金額約5225多萬元。此外,縣工商聯還與縣司法局深入開展民營企業“法治體檢”“法律三進”“民法典進企業”活動,通過法制宣傳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縣工商聯與司法局聯合開展“萬所聯萬會”,促進律師事務所與15個商會建立聯系合作機制。(朱廣榮、易婷)

來源:陸川縣委宣傳部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