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工行梧州分行大力加強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工作

2022年11月18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流通中人民幣的整潔度,實現“讓民眾用放心錢、用干淨錢、用滿意錢”的目標,中國工商銀行梧州分行以殘損貨幣兌換“零拒絕”為突破口,以優質服務為導向,採取多種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殘、缺、污、損人民幣的兌換回收服務工作。

高度重視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回收服務工作。長期以來,該行認真履行人民幣的社會責任,主動承擔起殘損幣兌換回收的職責,加大殘損幣的回收力度,提高流通人民幣的整潔度。該行要求有關部門和營業網點始終把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並對員工強化思想教育和責任心。此外,在營業網點設立“殘損人民幣兌換窗口”,做到不拒絕、不推諉,有效地淨化人民幣使用環境,提高流通市場人民幣的整潔度。

加大對員工培訓力度,提高櫃員現金業務技能和服務技能。該行加大培訓力度,制定培訓計劃,加強對《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辦法》及人民幣業務相關知識的學習,保証每位員工能熟練、准確、快速辦理人民幣殘缺、污損兌換業務。該行營業網點積極向員工灌輸教育和引導優質服務理念,並落實到對客戶的每一項服務工作中。同時要求各支行網點正確掌握殘損幣的兌換辦法,防止不宜流通人民幣對外支付。

踐行服務初心,大力加強對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窗口的管理。該行以優質服務為導向,認真辦理殘損人民幣兌換業務。各營業網點須以方便客戶為原則,選配兌換殘損人民幣經驗豐富、業務技能好、工作責任心強的櫃員,專門負責辦理殘、缺、污、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此外,該行選派鑒定專家深入一線網點進行現場指導兌換工作,對營業網點在兌換中出現的問題和沒把握兌換的人民幣,該行安排業務部門下沉網點給予及時解決,切實提高營業網點現金業務服務技能。(林文)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