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博白縣菱角鎮多措並舉守好禁毒紅線 筑牢社會安穩根基

2022年11月17日18:0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提倡用老百姓聽得懂的方言和形式積極開展禁毒活動,主要目的是想真正做到全方位無死角防毒、禁毒,讓群眾樹立正確的人生觀,追求健康的生活情趣,識破毒品誘惑,堅決抵制毒品的侵略……”近日,博白縣菱角鎮黨委書記林國偉說。

今年以來,菱角鎮在多樣式拓展禁毒宣傳的同時,多措並舉為群眾筑牢社會安穩根基。如啟用人大+紀委“雙利劍”,整合監督力量,推行聯合督查有效機制,進一步壓實有關單位和部門的責任,加大監督力量,切實堅持把禁毒宣傳作為重要工作來抓﹔針對群眾聽不懂、聽不明白的問題,用客家話、普通話、土白話一起宣傳的形式,不厭其煩為群眾排疑解難等。

“我們主要安排派出所、司法所、衛生院、教育等部門深入學校、社區、村屯、廠房等場所,通過走訪、檢查、調研、舉辦禁毒知識講座、發放宣傳資料,現場解答群眾咨詢的方式,將“禁毒知識”送到家門口,讓群眾徹底認識毒品的危害性,增強防毒意識和拒毒信心。”林國偉說。

據悉,菱角鎮今年共開展各種類型的禁毒宣傳知識講座20余場次,鎮村干部、駐村幫扶干部參與禁毒宣傳130人(次),累計發放禁毒方面宣傳單5000余份,解決群眾疑難問題80多人次﹔“人大+紀委”聯合開展禁毒類專項監督11次,通過潛移默化的手段以及層層壓實責任,加強干部的責任感﹔逐漸提高群眾的防毒、拒毒意識,讓他們懂得識別毒品的類型,自覺遠離毒品危害,從而保護自身生命安全。全面維護了社會和諧穩定,為筑牢社會安穩根基,提高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打下夯實基礎。(蘇明睿)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