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機動大隊:忠誠履職 扛旗爭先

2022年11月11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南寧交警核心區現場組先鋒隊全力護航東博會。機動大隊供圖
南寧交警核心區現場組先鋒隊全力護航東博會。機動大隊供圖

近年來,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機動大隊先后榮獲四次集體三等功、一次集體嘉獎、被評為全國公安機關成績突出的交警大隊、全區公安機關成績突出青年集體、自治區級青年文明號及南寧市“婦女兒童維權崗”,在全國交警系統實戰大練兵比武競賽中榮獲團體冠軍和個人二、三等獎,在第三屆全國交警系統實戰大練兵微課程大賽中,機動大隊參賽的《交通警衛核心現場區“SAFE+”勤務模式》《鐵騎指揮手勢信號在實戰中的應用規范》等兩個作品榮獲一等獎。

2022年以來,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機動大隊嚴格按照上級統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深入推進清廉警隊建設,著力打造“六佳型”黨支部,注重民警輔警的思想動態、遵章守紀、履職擔當,層抓崗位管理,落實管理責任,及時排查風險隱患和苗頭,創新和完善隊伍長效性的管理措施。發揮大隊自身優勢,高質量完成各項工作並獲得多項榮譽,著力為廣大人民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暢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一是思想理論武裝頭腦,加強隊伍管理。機動大隊狠抓政治理論學習,認真開展技能培訓,堅持政治知識武裝頭腦,堅定信念﹔召開組織生活會,開展民主評議黨員工作﹔嚴格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打造嚴明警紀純潔隊伍﹔加強各項技能培訓,以學促進業務的全面提升﹔開展輔警教育整頓活動,建立落實管輔領導責任制和帶輔民警責任制。整個教育整頓活動期間,機動大隊共開展輔警談心談話152人次,開展專題教育4次。

二是忠誠履職,扛旗爭先,扎實開展各項業務工作。2022年,機動大隊圓滿完成各項重大會議安保維穩工作及警衛任務﹔積極開展各專項行動和夜查活動,科學統籌警力,合理安排勤務,認真開展百日行動,提高見警率,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 創新愛心護學崗,鄰裡護學公交,護航高考中考,為師生撐起“道路交通安全保護傘”﹔持續打造城市“最快雙腿”,不斷加強突發情況時的應急處突能力﹔推進和開展安全防護培訓,夯實業務基礎,堅決杜絕意外傷亡事故的發生。

三是堅持黨建引領。機動大隊根據相關文件精神,暖警愛警,慰問送關懷,歡送退休民警﹔關愛婦女民警輔警,豐富民警八小時外生活﹔緊跟上級黨組織步伐,多舉措落實疫情防控,嚴格進行涉酒管理。

機動大隊將繼續“以黨建促隊建”,堅持政治建警、從嚴治警、科學用警,不斷嚴格隊伍管理﹔緊扣業務工作,堅持實戰強警﹔用心打好“校園安全牌”,圍繞“安全生產”的主線,堅持落實“護學崗”責任制度﹔努力打造宣傳陣地,依托支隊宣傳科和微信、微博等自媒體平台,多形式、多渠道開展交通安全陣地宣傳,增強大隊民警輔警的職業認同感。(周雨樂、黃淑華) 

榮獲先鋒集體。機動大隊供圖
榮獲先鋒集體。機動大隊供圖
“大手拉小手 交通文明共行動”活動現場。機動大隊供圖
“大手拉小手 交通文明共行動”活動現場。機動大隊供圖
傾心護學。機動大隊供圖
傾心護學。機動大隊供圖
暴雨中幫助被困群眾轉移到安全區域。機動大隊供圖
暴雨中幫助被困群眾轉移到安全區域。機動大隊供圖
開展專項行動,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機動大隊供圖
開展專項行動,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機動大隊供圖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