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僅用10分鐘 南航高效保障人體器官運輸

2022年11月08日16:4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5日22點32分,南航廣西分公司地服部接到通知,11月6日計劃08:50起飛的CZ3289南寧-上海有緊急人體器官運輸任務。秉持生命至上的原則,南航在10分鐘內高效完成臨時性人體器官運輸的全部保障工作,為手術爭取了寶貴時間。

接到器官運輸任務后,南航廣西分公司立即啟動緊急保障預案,提前做好各環節保障計劃。6點50分,南航地服值班人員聯系醫院提前收集人體捐獻器官保障的詳細信息,安排專人監控航班運行情況,提前做好乘機手續辦理的准備,通過開通“綠色通道”等措施,確保醫護人員快速成行。

8點25分,攜帶人體捐獻器官的旅客到達候機樓,此時距離航班關門時間僅剩10分鐘,南航工作人員按照保障方案,開設專用櫃台快速辦理值機手續,並安排專人護送旅客走安檢快速通道。8點35分,攜帶人體捐獻器官旅客一行順利登機,航班准點起飛。僅用10分鐘,就將人體捐獻器官妥善交接給航班執行機組,完成生命接力“第一棒”。

在這場生命接力中,南航秉持生命至上的理念,各系統全力做好人體捐獻器官運輸保障工作,爭分奪秒、全力以赴,用親和精細的服務守護生命的接力棒。(蘇冬妮 卓麗嬌)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