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廣西邊民互市貿易“單一窗口”平台成功完成試點申報

2022年11月03日15:26 |
小字號

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國東信)2日介紹,近日,百色市龍邦邊民互市貿易區完成首單廣西邊民互市貿易“單一窗口”平台(以下簡稱廣西互市“單一窗口”)申報,廣西成為國內首個完成對接海關總署“單一窗口”標准版邊民互市貿易系統的省區。

邊民代表使用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進行申報。東軒供圖

邊民代表使用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進行申報。東軒供圖

為全面提升邊民互市貿易信息化服務水平,加強“智慧互市”建設,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商務廳、南寧海關的統籌安排下,在靖西市商務局、龍邦海關的大力支持下,中國東信全資子公司廣西電子口岸有限公司積極推進廣西互市“單一窗口”建設。

近日,靖西市振隆農業專業合作社邊民代表在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通過現場一體機錄入資料、人臉識別申報驗証,完成了7票互市商品“落地加工”進境進口申報,均順利完成通關。當日累計申報金額約781萬元,累計貨重約222噸。

邊民代表使用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進行申報。東軒供圖

邊民代表使用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進行申報。東軒供圖

廣西互市“單一窗口”通過“引導式”操作簡化申報、手機掃碼快速上傳單証、圖片文件自動識別轉換等技術手段,幫助邊民大幅提高申報效率,節省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申報核驗環節,邊民代表通過人臉識別進行身份核驗,成功率高達99%以上,5秒內便可完成申報核驗。試點互市區的邊民代表對廣西互市“單一窗口”提供的便利化服務贊不絕口。

互市商品順利通關過卡。東軒供圖

互市商品順利通關過卡。東軒供圖

隨著廣西互市“單一窗口”的正式上線,廣西電子口岸有限公司將按照自治區商務廳和南寧海關的統籌部署,保持興邊富民的初心,不斷完善廣西互市“單一窗口”功能,盡快在廣西全區實現全面推廣應用,通過科技手段切實提升邊民互市通關效率,促進廣西邊民互市貿易規范可持續發展。切實推動海運方式進口互市商品、二級市場改革試點等新模式扎實落地,為廣西逾15萬邊民帶來實際紅利,為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外向型經濟長足發展打下堅實基礎。(東軒)

來源:中新網廣西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