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廣西平武高速公路桂平1號隧道左洞貫通

2022年10月18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日前,由廣西交通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中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廣西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項目桂平1號隧道左洞貫通。

平武宣高速公路№2標項目位於廣西貴港市桂平市,該項目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建設標准,路線全長12.7公裡,東起金田鎮古楞村,向西途徑茶林村設置金田互通區,上跨S323省道、紫荊河設置金田水庫特大橋,線路一直向西北,途徑設置桂平1號隧道、桂平2號隧道,終點止於紫荊鎮蒙沖村。其中,桂平1號隧道的進洞口位於桂平市金田鎮,出洞口位於桂平市紫荊鎮,隧道左洞設計長度4120米﹔隧道右洞設計長度4090米,為分離式特長隧道。據中建路橋項目總工程師張利明介紹,目前平武高速控制性工程桂平1號隧道右洞也已經突破4千米,預計10月底將貫通。

活動現場。侯宇浩攝

據悉,平武高速公路項目是規劃中“橫6”線梧州(粵桂界)至那坡公路中的平南—武宣段。該項目的實施將橫向連通縱4線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中的柳州—武宣段、縱3線龍勝到鐵山港高速公路中的蒙山—桂平段,實現縱向通道之間的交通轉換。建成后將推進珠江—西江經濟區內部縣域路網攻堅工程,支撐引領縣域經濟發展,同時為貴港市和來賓市新增一條橫向通道,對完善區域路網結構具有重要意義。(謝振飛、侯宇浩)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