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防城港海警局聯合多部門開展海上執法行動

2022年10月13日11: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堅決打擊海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國慶期間,防城港海警局聯合廣西壯族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綜合行政執法局第十二支隊、中國海監防城港市支隊、防城港市漁政支隊、防城港市交通運輸局、防城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北海航標處防城航標管理站等7家單位開展海上聯合巡航專項執法行動。

編隊航行。

編隊航行。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據介紹,此次海上聯合巡航執法活動以指導漁業安全生產、規范海洋資源開發利用、保護海洋生態環境、打擊海上各類違法犯罪為目的,對管轄海域內海上生產作業現場、停靠漁港涉漁船舶、漁獲物運輸交易等進行了監督檢查,全面排查各類風險隱患。各執法單位還針對近期海域管控和疫情防控形勢開展聯合研判,就資源共享、信息互通等相關工作進行了交流並達成共識,表示將充分利用協作平台,發揮各自職能優勢,常態化實施聯合巡查執法行動,提升海上應急處突、快速反應能力,確保海上國門安全穩定。

執法員檢查漁民出海証件。

執法員檢查漁民出海証件。防城港海警局供圖

下一步,防城港海警局將繼續強化部門聯動,織密聯勤聯動管控網,全面提升執法統籌指揮能力,在常態化巡查檢查的基礎上,不定期開展突擊檢查,全力打擊涉海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海上正常生產秩序,全力保障漁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李程晨)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