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天等縣多舉措開展“百日行動”交通安全整治行動

2022年10月13日17:0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村民朋友們,事故是無形的殺手,而事故又總是與違法行為相伴隨,為此天等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提示您,讓我們共同遵守交規,拒絕違法行為……”每天早上,天等縣都康鄉教惠村“智慧雲廣播”站准時播放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廣播,提醒村民注意交通安全,杜絕違法駕駛行為。

除了日常交通宣傳,夜晚,天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不定期、不定時、不定點開展夜間酒駕、毒駕、違法駕駛等安全隱患排查。

“這些措施的目的是提醒群眾時刻牢記安全出行意識,遵守安全出行規定。”天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陶志偉說。

7月1日以來,天等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1069起,其中查處高速公路5類重點違法26起,普通國省道現場查處8類重點違法787起,農村地區現場查處8類重點違法1878起,摩托車、電動自行車10類重點違法4702起,酒駕醉駕267人,拘留15人。天等縣委、縣政府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堅持問題導向,高位推動“百日行動”道路交通安全問題整治行動。

該縣以三個“強化”為抓手,務實整治工作基礎。縣委、縣政府強化組織領導,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分析本縣道路交通安全態勢,找漏洞、補短板、開良方,督促各職能部門、鄉(鎮)按照專題會議做好工作落實。強化責任落實,層層傳導壓力,密切各層級聯系,安排縣處級領導挂點鄉(鎮)、縣直部門包村抓交通安全,做到“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其他班子成員共同抓,把責任壓實到每位領導干部,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交通安全工作的良好格局。強化人、財保障,縣公安局招聘36名輔警組建交所合一,充實鄉鎮派出所辦公力量,緩解交警大隊警力不足的現狀。同時保障交通安全重點領域整治工作經費,投入65.6萬元用於完善交警大隊執勤執法裝備、建設各鄉鎮交通安全宣傳欄和警示標語、交通宣傳及輔警人員經費等,有力推動全縣交通整治工作順利開展。

該縣圍繞“兩個聚焦”,使交通秩序提質增效。聚焦隱患治理,落實源頭監管,號召廣大黨員干部利用雙休日主動下沉一線,開展全覆蓋、無死角大排查。組織交警大隊、公路養護中心、交通運輸局、應急管理局等部門對轄區道路進行拉網式排查,並重點加強對事故多發路段排查,及時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隱患。同時組織各鄉鎮通過網格員對各村屯駕駛人及車輛基礎信息進行摸排。聚焦全域管控,嚴整治促安全,舉全警之力扎實抓好道路交通重點領域整治,嚴格做到見違必究、有違必查,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隱患,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

該縣通過兩個“著力”,穩固提升整治水平。著力優化勤務部署,強化路面管控,通過科學部署警力,錯時整治,細化勤務,採取定點執勤、流動巡邏、夜間整治等方式,切實加強路面巡邏管控。組織警力深入事故多發、交通安全隱患突出的鄉鎮道路,不定時、突擊查處各類車輛交通違法行為,減少管理空檔,全力維護農村道路交通秩序平穩,堅決杜絕農村較大以上交通事故發生。

著力加強宣傳教育,營造濃厚輿論氛圍。結合“美麗鄉村行”宣傳活動,到轄區社區、企業、學校、農村等,通過上交通安全課、播放警示教育片、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增強人民群眾道路交通安全防范意識。使用農村“大喇叭”播放雙語交通安全知識,充分利用媒體宣傳引導,開展整治時邀請媒體記者隨警作戰,在《今日天等》、天等公安公眾號等新興媒體開展宣傳,提高網上傳播能力,開展突出交通違法專項整治百日行動宣傳,做好宣傳提示工作。(何天龍 雷虹)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