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為民辦實事獲群眾點贊

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專家團隊在潭中院區開展診療活動

2022年10月1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柳州10月13日電 在國家推動醫療衛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下,廣西柳州市人民醫院作為柳州市城市醫療集團試點牽頭單位,積極探索城市醫療集團,落實醫改工作任務,推進分級診療和優質醫療資源下沉。近日,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柳州市人民醫院)專家團隊在潭中院區(柳州市潭中人民醫院)出診並開展義診活動,讓市民群眾在潭中院區享受柳州市人民醫院的同質化優質醫療服務。

10月8日,氣溫驟降,正值寒露,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潭中院區卻呈現出一片火熱的景象——柳州市人民醫院首批專家正式在潭中院區專科門診出診,新開設的多個住院病區正式啟用。據介紹,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專家團隊的進駐,標志著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區化建設新征程的開啟,該醫療集團選派了總院15名專家到潭中院區開設專家門診,醫學檢驗、病理、影像等中心也將全部實行集團同質化管理,提供便捷、優質、高效的診療服務,極大方便周邊群眾看病就醫。

圖為義診活動現場。周育舟攝

圖為義診活動現場。柳州市人民醫院供圖

緊接著,10月10日上午,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風濕免疫科、血液內科、腫瘤科、內分泌科、消化內科、婦科、神經內科等科室組成專家團隊,首次在潭中院區開展以“我為群眾辦實事,關愛百姓健康實踐活動”為主題的大型義診活動。義診活動結合各科室特點,群眾就醫情況和實際需求,在門診大廳井然有序地進行。前來問診的患者絡繹不絕,專家團隊耐心地解答患者的咨詢問題,仔細詢問病史並進行體格檢查服務,醫護團隊還免費為患者及群眾測尿酸、測骨密度及測血壓。

義診期間,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風濕免疫科主診醫師廖紅麗及科室醫護人員,給群眾帶來了題為《骨質疏鬆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的精彩授課,就廣大患者最為關心的骨質疏鬆診治相關問題進行解答,普及保健和治療知識,現場提供咨詢服務和就醫指導。

據統計,當天進行尿酸檢查56人,骨密度檢測42人,發放宣傳冊100余份,切實為群眾提供便利服務,得到一致好評。

據介紹,此次義診不僅針對前來問診的群眾,也面向住院患者。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總院風濕免疫科主任劉媛和科室醫護人員利用義診間隙,到潭中院區新啟用的風濕免疫科、血液內科病區進行查房。查房過程中,劉媛遇到了曾到過總院問診的劉女士,並告訴對方:“以后您就不用兩邊跑了,我們總院的專家就在潭中院區,繼續為你們提供持續專業的治療。”

劉女士聽了劉媛的話后非常開心。她表示,今后自己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和總院一樣的醫療服務,離家近、費用低,柳州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院區化建設確實好。(付華周、韋安、周育舟)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