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柳梧鐵路項目安平河特大橋首根樁基順利開鑽

2022年10月18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10月17日9點58分,伴隨著旋挖鑽機啟動的轟鳴聲,由中建八局土木公司承建的柳梧鐵路(柳州至廣州鐵路柳州至梧州段)LWZQ—8標段井村安平河特大橋首根樁基順利開鑽,率先拉開了全線橋梁樁基施工序幕。

據了解,安平河特大橋全橋共有樁基250根,其中1.25米樁基164根,1.5米樁基86根,此次開鑽的是24#—9樁基,樁長20米,樁徑為1.25米。

作為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確定的重大工程項目,柳州至梧州段鐵路項目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西南地區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鐵路通道,是川渝雲貴大部分地區及桂中地區與粵港澳大灣區貨運交流的主通道。項目建設對於完善區域鐵路交通運輸網,加快構建跨區域鐵路運輸大通道,實現桂中東地區更好地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濟體、促進區域經濟協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高峰)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