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貨車突發起火 廣西合山服務區聯合消防隊緊急扑滅

2022年10月1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服務區工作人員聯合消防隊共同扑滅火勢。康瀚霖攝

服務區工作人員聯合消防隊共同扑滅火勢。康瀚霖攝

近日,廣西三南高速合山服務區內一輛貨車突發起火,服務區工作人員緊急處理,聯合消防隊共同扑滅火勢,及時減少了貨車的經濟損失。

事發當天9時許,合山服務區管理員莫慧曉在日常巡檢時發現,在停車區有一輛6軸大貨車車廂中間冒起濃煙,有起火現象,而車輛周圍卻未發現司機身影。來不及多想,莫慧曉立即撥打消防電話,請求消防員協助處理。同時,在貨車周圍拉上警戒線,防止其他車輛和人員靠近。根據工作經驗,她一邊發動服務區工作人員尋找貨車司機,一邊調度安排其他人員進行車輛疏導、人員疏散等救援處置工作。

服務區工作人員緊急處理,聯合消防隊共同扑滅火勢

貨車起火事件現場。康瀚霖攝

隨后,莫慧曉找到司機並簡要說明情況,了解到該貨車裝載的貨物為焦炭后,立即找來水管噴淋車廂冒煙處降溫。9時30分左右,合山消防隊達到現場,莫慧曉全力配合消防員對冒煙部位進行徹底滅火和物資清理。11時53分,貨車起火事件處理完畢。

此次火情未造成人員傷亡,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經濟損失,確保了合山服務區司乘人員的人身財產安全。“真的太謝謝你們了,你們應急迅速、處置得當,才沒有讓我的整車貨物燒成灰燼。”司機一個勁向莫慧曉等工作人員感謝。(康瀚霖)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