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行業

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廣西南寧市武鳴區

2022年10月14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廣西南寧市武鳴區。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平安產險“鄉風文明100行動”落地廣西南寧市武鳴區。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10月12日,平安產險在南寧市武鳴區城廂鎮香泉村落地廣西“鄉風文明100行動”,為香泉村黨支部捐贈30000元黨建共建公益基金,借力“保險+”服務功能,打造黨建基地和致富基地,助力鄉村振興。武鳴區副區長岑玉寒,武鳴區農業農村局、鄉村振興局、財政局、基層辦、城廂鎮相關領導,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副總經理李維等一行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鄉風文明100行動”是平安產險部署的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具體行動,主要是以“助力加強鄉村黨建工作基礎、助力黨組織帶領農戶增收致富”的“兩個助力”行動導向,以“保險+”為依托,通過“保險+黨建”“保險+帶頭人”“保險+產業振興”“保險+科技”等模式,以落實開展黨建共建為聯結點,以農網隊伍為輻射,形成“基層黨組織+基層金融組織”的聯動平台,強化基層黨組織帶動力量,帶領黨員發動農戶發展產業,實現農戶增收致富,全面助力組織振興、產業振興。

南寧市武鳴區城廂鎮香泉村是2021年武鳴區文明村,武鳴區農業農村局於今年引進了南寧市2022年度十佳預制菜企業進入香泉村並建設青木瓜種植基地,還有糖料蔗、火龍果、哈密瓜、芭蕉、柑橘和優質稻等7個豐富的農業產業。此次“鄉風文明100行動”,平安產險將通過公司電商平台及新媒體運營矩陣,開啟“線上直播+扶貧”助農新模式,積極助力消費扶貧新升級。下一步,平安產險將發揮“保險+產業振興”服務優勢,研究探討木瓜等創新型特色農業保險產品,從農戶角度出發,為農戶提供切實的保險保障。發揮“保險+科技”優勢,為當地特色農產品拓寬銷售渠道,提升產品市場知名度。

據介紹,未來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將努力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充分發揮金融行業優勢,整合多方資源,切實為復興地方特色產業振興發展保駕護航。(張偉明)

平安產險相關領導參觀香泉村青木瓜基地。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平安產險相關領導參觀香泉村青木瓜基地。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平安產險攜手香泉村共建產業致富基地。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平安產險攜手香泉村共建產業致富基地。平安產險廣西分公司供圖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