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將《紅色傳奇》進行到底”系列活動主題網站

黨建引領 為教育注入“紅色動能”

——曲樟鄉開展領導班子思政教育進課堂主題活動

2022年10月13日17:0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思想政治教育貫穿到教育教學的全過程,引導廣大學生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合浦縣曲樟鄉黨委高度重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緊緊抓住思政課這一主陣地、主渠道,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領導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領作用,為推動曲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入了強勁“紅色動能”。

據悉,為保障整個思政教育工作的深入開展,曲樟鄉黨委制定了《曲樟鄉領導班子擔任曲樟中學思想政治教導員工作方案》,方案明確授課對象為曲樟中學全體在校學生,靈活採用形勢政策報告會、專題講座、講黨課、座談會、研討會等形式進行授課。

在“開學第一堂思政課”的課堂上,曲樟鄉黨委書記李建龍從樹立正確的認知觀、擇友觀、價值觀三方面結合自身的求學之路,對正值青春“懵懂期”的同學們所面臨的“疑難雜症”逐一“對症下藥”,鼓勵同學們奮發向上,努力成才,改善自己及家庭,同時堅決摒棄毒品等不良誘惑,樹立正確的三觀,為求學奠定堅實的基礎。

曲樟鄉黨委委員、副鄉長陳德祿和黨委委員黃銳、歐玉萍等結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從安全教育、民族團結知識和黨課等方面為曲樟學子上了一堂堂生動精彩的思政課,讓學子們受益匪淺,為他們樹立積極向上、頑強拼搏的精神指明了正確的方向。

下一步,曲樟鄉將繼續深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辦好思政課,傳承好紅色基因,使廣大學生更加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爭做新時代社會主義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來源:北海市黨員教育中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