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北投集團將國慶長假變“攻堅周”

假期“不打烊” 項目“提速跑”

2022年10月06日10:3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金秋十月,正是項目建設攻堅克難、全力推進的關鍵時期。廣西北部灣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各交通建設工程項目參建人員建設熱情高漲,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保通車,現場機器轟鳴聲、鋼筋切割焊接聲、敲擊捶打聲相互交織,奏出爭抓搶干的最強音。

  10月4日,在賀州至巴馬高速公路(來賓至都安段)建設沿線,隨處可見繁忙景象:各收費站內,機電安裝作業井然有序﹔路面上,機器轟鳴,筆直順滑的交通標識白線徐徐展現﹔路肩旁,防護欄、交通指示牌安裝工作緊鑼密鼓地進行……

  “國慶期間,來都高速公路全線6100余名參建人員堅守崗位,全力以赴搶抓旱季晴好天氣,凝心聚力,錨定通車目標不放鬆。”來都高速公路指揮長高山表示,該高速公路為順利實現年底通車目標,項目嚴格落實領導帶班制,確保每天到建設一線開展相關檢查﹔同時,以質量“九不准”為抓手,深化隧道、房建“兩個專項”管理,保障項目關鍵節點受控、整體均衡,確保項目品質創優。

  同日,數百公裡外的信都至梧州高速公路施工現場,參建人員為確保10月中旬實現通車目標,正以“攻堅保通”的飽滿熱情堅守著,有條不紊、分工協作,連日來人停機不停、晝夜兩班倒奮力沖刺。

  信梧高速公路指揮長曹劍鋒表示,目前項目全線路基工程、橋涵工程、隧道工程、房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交安、機電、綠化工程隨著路面工程整體推進,目前已進入收尾階段。

  高速公路建設正酣,國省干線公路項目施工現場亦一片熱火朝天景象。

  在S211、S305都安下坳經龍頭至拉烈公路工地上,施工人員頭頂烈日、身浴熱浪,建設熱情高漲,全力以赴搶工期、趕進度。

  “國慶期間我們已增派人手和機械入場,開啟‘白加黑’模式,力爭在本月底完成全線貫通的目標。”都拉路建設辦負責人楊榮波表示,都拉路項目今年底建成通車后,將進一步強化都安瑤族自治縣交通路網功能,助力發展田園經濟,實現鄉村振興。

  記者從北投集團獲悉,今年集團將有欽北改擴建工程、信梧高速一期工程、信梧高速二期工程、來都高速、巴平高速等7條高速公路項目建成通車﹔國省干線公路項目將有S302富川柳家至平樂二塘公路(桂林段)、S310岑溪糯洞至平南四靈公路等9條公路項目建成通車。“我們將繼續圍繞‘保通車、擴投資’,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年內新增高速公路總通車裡程442公裡,年度投資目標566億元﹔確保年內國省干線公路通車裡程432公裡,年度投資目標向53.56億元沖刺,為穩住全區經濟大盤持續貢獻北投力量。”北投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周如雨  通訊員周敏)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