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晴熱天氣迎來倒計時 明日起將有陣雨到來

2022年10月05日09:28 | 來源:南寧晚報
小字號

  10月4日是重陽節,廣西大部天氣晴好。昨日上午,南寧市各大景區、公園人流如織。今天打算外出游玩的市民,依然可以與藍天白雲相伴。南寧市氣象台預計,今日南寧多雲到晴,局地有陣雨,偏東風1∼2級,氣溫24∼35℃。外出游玩的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

  連日來的晴熱天氣將迎來倒計時,廣西將迎降溫降雨天氣。5—9日弱冷空氣不斷補充南下,廣西將迎來多陰雨以及持續性降溫,各地氣溫緩緩下降,高溫將緩解。氣象部門預計,5日晚上至7日白天,冷空氣自北向南影響全廣西,全區陰天大部有小雨、局地大雨。

  就南寧來說,明日開始,南寧有弱冷空氣影響,天氣變得相對涼爽,還會有降雨伴隨。6日,全市多雲大部有陣雨,偏東風1∼2級,最低氣溫23∼24℃,最高氣溫31∼32℃。7日,全市陰天有分散陣雨,東北風2∼3級,最低氣溫22∼23℃,最高氣溫26∼29℃。

  國慶假期后段,陰雨天道路濕滑,能見度不佳,市民在返程途中要注意安全。7日起,桂北有7天日平均氣溫低於22℃的寒露風天氣。10日起,桂南大部地區有3∼4天日平均氣溫低於22℃的寒露風天氣。氣象部門建議,市民要關注天氣變化,尤其是年老體弱者,一定要注意適時添衣,避免受涼感冒。(記者 廖欣)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