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右江警方成功搗毀一特大傳銷窩點

2022年09月23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抓捕現場。

抓捕現場。

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在市公安局的組織指揮下,經過兩個多月的縝密偵查,破獲一起特大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現場查獲裝滿現金的旅行袋3個,現金數百萬余元,查扣資金1000余萬元,扣押車輛7輛,凍結銀行賬戶一批,涉案金額一億多元。

5月份,根據右江警方初步偵查獲悉,有一個湖北棗陽傳銷團伙長期盤踞在百色城區內,該團伙成員均系外省人,組織嚴密、分工明確、反偵查意識強。每月初均集中發放上個月業績提成,分發現金達300萬元以上,參會人員300余人。鑒於案情重大復雜,右江分局將初查情況匯報市公安局,並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工作專班,匯同市公安局有關部門對該傳銷團伙開展調查。通過警情梳理、走訪摸排、深入研判,一個重大傳銷組織的成員結構、人員分工、運作模式及其落腳點逐漸浮出水面。

確定線索后,由市公安局統一組織指揮,右江分局聯合凌雲、樂業、隆林縣等公安局,抽調警力100多人,兵分七路對正聚集在某酒樓內匯集現金准備發放7月份業績提成的傳銷團伙骨干成員進行收網,對犯罪嫌疑人付某海、薜某軍等53人採取刑事拘留措施。

經查實,該傳銷組織以“西部大開發雙向扶貧項目”為幌子,通過拉攏老鄉、朋友或網友到百色考察項目為由,將不明真相的外地人騙到百色,採取安排住宿、帶游玩、陪吃飯唱歌等讓受騙者感受到收入高生活好的假象,在此過程中不斷安排團伙成員進行“上課”、洗腦,灌輸快速發財致富的思想,誘騙繳納會費,由此層層發展下線,傳銷組織不斷擴線壯大,對社會治安造成極大的隱患。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海、薜某軍等5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檢察院批准逮捕29人,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黃鳳桃、周勝偉、梁卓豪 攝影報道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