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隆林紅古樹茶新品上市發布會在南寧舉行

2022年09月17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隆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隆林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17日電 9月17日,正山堂·隆林紅古樹茶新品上市發布會在南寧舉行,宣傳推介隆林古樹茶品牌,拓展銷售渠道,促進茶農增收、茶企紓困,為助力鄉村振興注入新的發展動能。

據了解,“正山堂·隆林紅”隆林古樹茶品牌利用正山堂品牌影響力和駿眉工藝技術優勢,挖掘、提升、穩定隆林紅產品內在優質品質,切實打造隆林紅古樹茶品牌影響力,使之成為古樹茶中的金駿眉。

下階段,隆林將通過加大產業配套設施投入﹔開展隆林野生古茶樹保護培育實施,發展高標准育苗基地﹔推進茶旅融合發展﹔強化品質檢測監控和市場監管﹔開展電商平台推廣和茶文化宣介等舉措,培育“隆林紅”成為隆林區域公共品牌,帶動隆林地方村集體、合作社、家庭農場、農戶進行產業參與,實現共業、共贏、共富、共利。

近年來,隆林全縣現有茶園4萬多畝,其中有連片古茶樹群2萬多畝,百年以上的野生茶樹有2萬多株,茶樹樹齡200多年至1000多年的有4650株,每年可收茶青8萬多斤,可出干茶接近2萬斤,產值可達8千萬左右。(周雨樂 莫彩花)

(責編:周雨樂、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