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平樂政協:文化創作接地氣 鍛造精品匯黨心

2022年09月23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平樂縣原創節目《樹高千尺不忘根》精彩演出。平樂縣政協供圖

平樂縣原創節目《樹高千尺不忘根》精彩演出。平樂縣政協供圖

“你看那,三江六岸美如畫﹔你品那,平樂十八釀醇又香……”優美的舞蹈伴隨著悅耳的歌聲自桂林市春天劇院中傳出,繪制了一幅平樂蓬勃發展的精美畫卷。

同心向黨、攜手奮進。近日,平樂縣政協攜平樂縣文藝工作者們參加了由自治區政協辦公廳、桂林市政協、桂林市委宣傳部、桂林市委統戰部聯合舉辦的桂林百姓大舞台“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桂林市政協系統“同心向黨”文藝匯演。其中,由平樂縣政協聯合縣委宣傳部創作送演的歌舞節目《樹高千丈不忘根》大發異彩,頗受好評。

作為節目的編排人員,平樂縣政協委員周妍全程組織落實排練和演出,對節目的策劃和編排給予耐心細致的指導,帶領文藝骨干們認真排練、積極籌備節目。“我們在節目中融合了平樂當地的民俗元素和文化因素,從不同情景展現了平樂發展的新面貌,歌頌了人民群眾對黨的無限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贊美,很多觀眾看完后說,對平樂產生了向往,這就証明我們的創作是有意義的,是成功的。”周妍說。

平樂縣政協主席唐筱凌表示,文藝是意識形態工作的重要載體,優秀的文藝作品,具有鼓舞人心、振奮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的作用。政協要更好地發揮載體平台作用,激勵政協委員們結合自身優勢,認真調研思考,為平樂文藝戰線繁榮發展謀良策、出實招,為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作出政協貢獻。

下一步,平樂縣政協將繼續鼓勵文體界委員們守正創新,以平樂文化為核心、突出本土文化特色創作推出一批精品力作,送進基層聚民心,厚植城市人文底蘊。同時,將多面開花,開展採風創作、作品展覽、理論研討、建言資政等活動,肩負政協人的責任與擔當,助力平樂文藝繁榮興盛。(楊昱晨)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