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錦繡雲裳·美麗南寧”民族服飾設計大賽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23日12: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3日電 (記者朱曉玲)9月23日上午,記者從2022年“錦繡雲裳·美麗南寧”民族服飾設計大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次大賽於當日正式啟動,開始接受網上報名及征集參賽作品。

本次大賽由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主辦,以“錦繡雲裳·美麗南寧”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挖掘、弘揚、傳承和創新發展廣西民族服飾文化,堅定文化自信,促進民族團結。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南寧市繼2019年精彩廣西·民族服飾創意大賽后,第二次舉辦民族服飾設計大賽。希望通過大賽吸引社會各界對民族服飾文化的關注,促進優秀傳統文化和創意設計融合發展,進一步提升首府城市形象和美譽度。同時,以舉辦賽事為契機,加快推動本土民族服裝產業的高質量發展。

本次大賽為期5個月,舉辦時間為2022年9月至2023年2月。整個賽程分為報名及報送設計圖稿、初賽評審、成衣制作及報送、決賽評審、獲獎作品服飾秀暨頒獎儀式、決賽選手成衣作品展六個階段。

大賽主要面向國內外服裝專業院校、藝術院校的師生,從事民族服飾研發、制作的研發機構,生產廠家,傳統手工藝制作者,企業在職設計師,自由設計師等。公開征集在庄重場合或舉行儀式時穿的具有廣西民族特色的服裝,如政務禮服、外交禮服、晚宴禮服等。大賽將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最佳創意獎、最佳視覺獎、最佳服飾搭配獎、最佳工藝制作獎和最佳市場潛力獎,獎金總額達7.5萬元。此外,還設有優秀指導獎、優秀組織獎等獎項。

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大賽組委會將邀請意大利國際品牌服裝大師、廣西藝術院校教授等權威專家共同組成評審組,按照評選標准和流程對參賽作品進行評選。有意參賽者和感興趣的市民可登錄南寧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官網了解更多賽事詳情,並參與報名。

(責編:朱曉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