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防城港市實現廣西首次海域使用權出讓“雲交易”

2022年09月2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海域使用權挂牌到成功出讓實現了全程雲操作。何文嬌攝

9月22日,防城港市2022年第二期海域使用權,首次成功通過全流程電子化在防城港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挂牌並成功出讓。此次挂牌出讓的海域用途為游艇碼頭建設用海,位於防城港市港口區榕木江口大嶺尾毗鄰海域,出讓總面積0.1344公頃,出讓年限為25年。

據介紹,防城港市海洋局和防城港市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創新採用網上挂牌出讓的方式,競買人可以登錄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共資源交易平台系統(防城港)進行線上報名、資料上傳和報價等,系統將自動生成《海域使用權網上挂牌競得人成交確認書》。

“雲交易”改變了原有現場提交和紙質交易模式,而且新的交易模式全程依法依規、公正公開、利民惠民。此次全流程電子化交易的成功實踐,標志著廣西海域使用權出讓交易正式進入電子化交易時代。

據了解,防城港市於今年6月起相繼完成系統搭建、網上測試、完善升級,確保系統更加穩定,交易流程更加順暢,保障了廣西首宗海域使用權挂牌電子化交易的順利進行。隨著公共資源交易平台整合進程的不斷推進,防城港市將繼續加強與自治區平台的共享整合,全力打造“一張網”建設,形成高效、專業、規范、安全、低成本的公共資源交易機制,確保公共資源交易公開透明、陽光交易。(何文嬌 陳飛霞)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