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南寧市良慶區加快構建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2022年09月22日19: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汽車旅游主題營地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9月22日電 (記者王勇)“廣西體育中心汽車旅游主題營地‘良野隱市’2022年3月3日正式開業,目前已入駐長期商家約100家。”9月21日,廣西體育中心汽車旅游主題營地“良野隱市”創始人麥天德介紹,目前主要營區均配備水電樁設施,在城之洲音樂營區每天晚上均開展文化娛樂展演活動,易街車邊市集每天晚上均正常營業,yuan憩森林商務營區可接受團隊預定場地,背包客深林營區開放給市民自帶戶外裝備休閑露營,房車花園可接待全國各地的房車車友入駐游玩。

汽車旅游主題營地是今年南寧市良慶區發展的一種新的旅游業態。近年來,良慶區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不斷完善,2021年,南寧五象科技企業孵化器有限公司入選廣西首批文化“雙創”孵化示范基地,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列入自治區級文化產業示范基地創建單位,五象汽車生活廣場被評為南寧市文化產業示范園區。服務推進南寧國際旅游度假區等一批重大文旅項目建設,新增4A級景區1個、3A級景區4個、三星級汽車旅游營地2個。

汽車旅游主題營地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汽車旅游主題營地一角。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2022年,良慶區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推動“商文旅”深度融合,發揮廣西全域旅游示范區效應,加快構建,即打造中國首個百越文化主題鄉村旅游帶、打造五象總部基地多業態都市休閑旅游中心、打造五象新區—玉洞—大沙田夜間奢享旅游圈的“一帶一中心三圈”文化旅游發展新格局,打響“良城美景·自在良慶”文旅品牌。

據悉,良慶區將以服務好2023年廣西文化旅游發展大會為契機,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搶抓用好新發展機遇,加大力度打造現代都市精品文化游、鄉村田園精品休閑游、康體養生度假游、尋味嘹啰精品風情游等有市場影響力的旅游線路,加快構建以時尚浪漫為特色的“都市旅游”,康養休閑為特色的“城郊旅游”全域旅游發展新格局。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