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博白視窗

博白:月餅市場產銷旺 助推鄉村振興

2022年09月08日17:34 |
小字號

中秋佳節臨近,月餅生產銷售迎來了旺季。博白縣各大食品生產廠家都在加班加點趕制月餅,為月餅銷售旺季備足貨源。

近日,在位於博白縣城區的王牌餅業有限公司月餅生產車間內,可以看到50多名穿著干淨的工作服、戴著口罩和食品帽的工人們正手腳麻利地進行月餅制料、塑型、烘烤等工序,整個生產流程井然有序,生產車間內一片繁忙的景象。

工人在制作月餅

工人在制作月餅

“為了滿足市場需求,我們從7月份開始生產月餅,一共有50多名工人加班加點生產,預計這種狀態要維持到9月上旬。”博白縣王牌餅業有限公司生產車間負責人呂雪妃說。

而在博白縣隆西堂食品加工廠月餅生產車間內,可以看到30多名工人在月餅生產線上有序地忙碌著。據該公司負責人李朗介紹,為了滿足月餅季的生產需要,還在附近村請了30多名村民前來幫忙生產,每年的月餅生產季可以給前來幫忙的村民每人增收4000元左右。

“每年月餅生產季我都來這裡幫忙,每年大概工作一個多月左右,有4000塊錢左右的收入,可以補貼家用,我覺得挺好的。”龍潭鎮蕉林村村民李萍心裡樂開了花。

工人在制作月餅

工人在制作月餅

近年來,該縣大力扶持特色食品產業發展,2021年成立了客家美食辦公室,致力於打造博白客家美食強縣,進一步增強客家美食的競爭力和影響力。目前,全縣共有生產資質的月餅廠69家,2021年全縣月餅產能達到了1000萬斤,預計今年產能將增長10%,達到1100萬斤,產值約3.8億元,能提供5000多個季節性工作崗位,有效帶動相關產業的發展,助力群眾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們將緊緊圍繞打造客家美食強縣,在月餅的生產創新中融入更多的博白客家元素,與我縣特色農產品加工結合起來,加快產業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博白縣美食辦主任姚淑萍(朱龍飛 朱夏慧)

來源:博白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