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掃除陰霾 從“心”出發

——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鹿寨大隊心理健康保障在行動

2022年09月07日10: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消防救援人員心理素質,近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鹿寨大隊開展多項配套活動,不斷健全隊伍心理服務保障機制,提升隊伍心理健康指數,為指戰員注入“心”能量,點亮“心”征程。

專題授課,照亮“心路”。大隊開展心理疏導專題輔導講座,邀請到心理專業老師以《睡眠與心理健康》為題,從“了解睡眠”“認識失眠”“管理睡眠”三個方面,幫助指戰員認識睡眠的重要性,教導指戰員如何提升睡眠質量,為健康的體魄和心理打下堅實基礎。

交心談心,打開“心門”。大隊定期組織開展交心談心工作,傾聽指戰員的內心想法、工作和生活上的問題困難,幫助他們放下心理負擔,調整工作節奏,實現“聽與做”無縫銜接。

文娛活動,敲碎“心石”。大隊把豐富和發展文娛活動作為抓好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輔助手段和有效途徑,從滿足指戰員的精神需求和調動指戰員積極性的角度出發,組織開展喜聞樂見的文化娛樂活動,有效排解指戰員心理緊張情緒和工作壓力,保持健康、積極、樂觀的心理狀態,為工作順利開展奠定堅實基礎。

心中有陽光,腳下才有力量。下一步,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隊鹿寨大隊將堅持“從優帶隊”理念,循序漸進,努力推動心理健康工作規范化、系統化、專業化開展提供保障。(龐淵)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