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百色市公安局

宣防結合,亮出成效!百色警方舉辦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警務宣傳活動

2022年09月05日15:54 |
小字號

9月3日上午,百色市公安局在右江區半島公園舉行全市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警務宣傳活動。活動通過舞台展示、先進典型展示、警務技能展示、戰果展示、警民互動交流、對現場群眾開展安防宣傳、法制宣教等形式,全面展示該市公安機關開展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所取得的突出成效。

活動現場

領導到現場指導警務宣傳活動。

文藝表演紛呈精彩,寓教於樂氣氛熱烈。舞台展示環節分為《“四打”開路 雷霆出擊》《整治亂象 守護平安》《改革強警 創新為民》三個篇章,通過視頻短片全面展示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百日行動”採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時,以小品、歌曲、宣講、互動等形式多角度演繹全市公安機關在“百日行動”中開展重點打擊整治、創新改革服務和先進的工作亮點。

開展禁毒知識宣傳

開展禁毒知識宣傳

多種形式互動,展現和諧警民關系。活動現場舉行了詐騙、“兩搶一盜”現場返贓儀式﹔宣傳了《關於依法嚴厲打擊違反疫情防控規定違法犯罪行為的通告》,號召群防群治,共同與違反疫情防控規定違法犯罪行為作斗爭﹔開展禁毒知識宣傳和有獎競答,並採訪現場觀眾,了解他們關切的社會治安問題。

先進典型展示,講出警察好故事。百色市公安局新興派出所副教導員羅儷鑫深情講述全區公安機關第二批“楓橋式公安派出所”——百色市公安局新興派出所“警鈴精神”傳承的故事。

公安英模和先進集體代表亮相

公安英模和先進集體代表亮相

公安英模和先進集體代表亮相。全國特級優秀人民警察、百色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支隊長林鋼,全國公安機關愛民模范、百色市公安局法制支隊政委陳長鴻,以及百色市公安局新興派出所(獲評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所長張清林在舞台上充分展現百色市公安機關心系人民、忠誠履職“平凡英雄”本色。主持人還通過視頻形式“連線”了因執行臨時工作任務不能參加活動的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百色市公安局刑事科學技術支隊支隊長劉波濤,在場觀眾對他報以熱烈的掌聲。

當天,百色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隊展示了特警防暴恐技戰術、警用摩托車技能、警犬技能和水上救援警務技能,一個個精彩的瞬間讓在場觀眾應接不暇。

活動現場擺放了20余張宣傳展板和設置10個宣傳展台,展示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百日行動”取得的成果。百色市公安局治安、刑偵、交警、特警、禁毒、網安、食藥環等多個警種利用宣傳展板和宣傳展台,向群眾展示警用武器裝備和打擊破案戰果,宣傳反詐、禁毒、交通安全等法制知識。

百色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活動,提高了群眾對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知曉率和參與率,提升了群眾的法律意識和安全防范意識,為百色公安縱深推進“百日行動”的開展夯實了群眾基礎。同時,宣傳活動營造更為濃厚的社會面宣傳攻勢,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蔣文躍 黃露嬋)

來源:百色市公安局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