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象州紀委

象州縣:豐富載體 推進清廉家庭建設

2022年08月30日09:08 |
小字號

日前,在廣西來賓市象州縣舉辦的農村婦女“領頭雁”專題培訓班上,該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覃波圍繞筑牢廉潔家庭防線的重要性、廉潔家庭防線的職責、如何筑牢廉潔家庭防線等三大方面,給來自全縣11個鄉鎮的婦女“領頭雁”上了一堂傳承廉潔家風、筑牢廉潔防線的黨課。

今年以來,象州縣為進一步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縣紀委監委聯合縣委宣傳、縣婦聯開展“喜迎二十大·傳承廉家風”主題活動,通過開展一次警示教育、一堂清廉家風課、一份廉潔倡議、一次廉政家訪、一封清廉寄語、一場座談會、一則廉潔短信等“七個一”家庭助廉行動,切實豐富清廉建設載體,多措並舉推動各鄉鎮、各部門弘揚清廉文明家風,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廉潔自律、廉潔修身、廉潔齊家,筑牢廉潔“家庭堡壘”。

“感謝你們對小覃的大力支持,讓她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現在家裡有沒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解決的?”這是近日該縣大樂鎮黨委主要負責人深入鎮部分領導班子成員家中進行廉政家訪談心的一幕。

為充分發揮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特殊作用,象州縣要求縣、鄉鎮領導班子到分管的部門干部家中開展廉政家訪,通過了解干部職工家庭情況及“八小時外”的思想動態、生活狀態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充分聽取意見和建議,面對面進行廉潔教育,著力構建起家庭、單位、社會“點、線、面”相結合的立體化監督防線。目前,共開展廉政家訪50多人次。

清廉家庭建設涉及點多、面廣,為充分調動各級黨組織、社會各界的力量共同參與,象州縣鼓勵各鄉鎮、各單位採取各種形式開展清廉家庭建設工作。

日前,象州縣總工會聯合縣共青團、縣婦聯、縣工業園區管理委員會到三江口新區(象州片區)職工之家開展“清廉家風進萬家”活動,通過邀請工業園區的工人與子女上台分享“清廉家風家訓”和廉潔家庭小故事等,弘揚廉潔家風,筑牢家庭防線。

好家風促黨風政風帶社風民風。“我們通過強化督查,推動各級各部門開展清廉家庭建設活動的結果運用,有序推進清廉家庭建設常態化開展,引導清廉價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象州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羅昌勇表示。(彭娜)

來源:象州縣紀委監委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