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天等警方破獲一起特大運輸販賣毒品案

2022年08月24日11: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廣西崇左市天等縣公安局聯合廣州警方經過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破獲一起特大運輸販賣毒品案,繳獲海洛因6塊,淨重約2.1公斤,抓獲9名犯罪嫌疑人,斬斷一條橫跨廣西、廣東兩地的毒品運輸線,實現全鏈條打擊,有效震懾和打擊涉毒違法犯罪活動。

今年6月,天等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在開展涉毒線索摸排時發現,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涉嫌將毒品從廣西運輸至廣東進行販賣。經進一步調查發現,李某某及其同伙林某某背后可能涉及一個跨省運輸販賣毒品的犯罪網絡。對此,天等縣公安局立即抽調精干警力成立專案組,並啟動跨區域警務協作機制,聯合廣州警方展開偵查,全力摸清此案的毒源,力爭全鏈條式打擊。

專案組通過大量分析比對、梳理研判工作,確切掌握了該團伙的主要成員信息,以李某某、林某某為首的跨省運輸販賣毒品團伙浮出水面。同時,專案組掌握到李某某、林某某等人近期活動異常活躍,這正是收網的大好時機。專案組組織警力全面展開布控,一張大網悄然鋪開。

為實現全鏈條打擊,專案組召開抓捕行動工作部署會,研究制定抓捕工作方案,對該販毒團伙分布的各個點進行布控,爭取一網打盡。抓捕小組分別前往汕頭市、佛山市、梧州市和南寧市等地進行布控。隨著專案組一聲令下,各行動小組立即展開收網行動,成功將李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抓獲,當場查獲毒品海洛因6塊,淨重2.1千克。

經審訊,李某某、林某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如實供述了其運輸販賣毒品的犯罪事實。目前,該案正進一步辦理中。(黃日深、莫小海)      

(責編:付華周、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