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粵桂協作

粵桂協作:羅城小木耳大豐收 村民喜領分紅款

2022年08月23日10:58 | 來源:粵桂協作
小字號

近日,羅城仫佬族自治縣東門鎮大福村內喜氣洋洋,在該村食用菌毛木耳產業發展收益戶分紅會上,100戶脫貧戶現場領取分紅,個個樂得合不攏嘴。

“我們通過分紅和到基地務工,一年下來收入增加有2萬多到3萬元,既掙了錢又把家裡照顧了,感謝黨的好政策。”該村脫貧戶姚大姐樂呵呵地說。

羅城仫佬自治縣東門鎮大福村毛木耳種植基地位於羅城縣東門鎮大福村沖團屯(長沙地塊)羅城至柳州二級公路旁,距鎮政府所在地6公裡。該基地佔地25畝,按照“公司+合作社+集體經濟+農戶”的運行經營模式,建設40個毛木耳種植大棚,培育35萬菌棒,為村級集體經濟年增收4.2萬元左右,帶動脫貧戶150戶700多人,以多贏局面激發產業發展動力。

合作社在發展村級集體經濟的同時,帶動了154戶農戶種植毛木耳致富。合作社通過向農戶發送菌棒、免費指導技術、統一回收木耳的方式,解除了農戶的后顧之憂。接下來,東門鎮計劃在沖團屯長沙地塊流轉150畝土地,建設200個大棚,讓村集體和村民增加更多的收入。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