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社會法制

憑祥公安深入推進道路交通重點領域整治行動

2022年08月23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縱深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8月10日至17日,憑祥公安盡銳出戰,針對道路交通重點領域堵點難點問題,開展為期一周的道路交通重點領域違法整治行動,成效顯著。

行動中,結合夏夜治安巡查宣防行動,憑祥公安在前期實地蹲點、巡查走訪的基礎上,科學設置卡點、安排警力,針對轄區農村道路出口多、邊境縱深淺的實際,將臨時檢查點往邊境和農村重點路口推進。有針對性地向重點區域、重點路段傾斜警力,進一步加大巡邏頻次和查處力度,加大對重點車輛的檢查力度,重點查處酒后駕駛、無牌無証、“三超一疲勞”、報廢車上路等違法行為,切實形成高壓嚴管態勢。

期間,憑祥公安根據轄區道路實際,精准研判白天和夜間道路交通違法行為頻發的規律特點,調整勤務模式,協同各單位和邊境派出所形成整治合力,按照逢車必查、逢疑必檢、逢違必糾的原則,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打擊一起、教育一起,掀起道路交通重點領域違法行為整治高潮。

據統計,8月10日至17日,憑祥公安共查獲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197起,其中,酒駕醉駕59起,依法拖移、扣留違法車輛256輛。下一步,憑祥公安將繼續按照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目標要求,持續加大道路交通重點領域違法整治,堅持集中打擊與常態化打擊相結合,營造平安順暢的道路交通環境,以安定和諧的邊境社會治安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王科)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