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19屆東博會首次設置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區

2022年08月19日11:4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8月19日電 (記者王勇)據中國—東盟博覽會(以下簡稱東博會)秘書處消息,第19屆東博會將首次設置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展區,集中展示廣西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粵桂東西部協作和粵桂合作、北部灣經濟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兩灣”聯動等成果,並舉辦“兩灣”重點產業項目招商推介、合作簽約等活動。

18年來,東博會充分發揮中國—東盟重要開放合作平台作用,邀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貿易投資促進機構、企業參展參會和舉辦豐富多彩的經貿交流活動。

廣東、香港和澳門積極參與東博會,向世界展示粵港澳大灣區優勢產業及與東盟經貿合作成果。廣東每年組織智能制造、綠色建材、食包機械等行業重點企業參展參會,深圳連續多年組織當地優質企業參加電子信息展區展示。香港貿易發展局作為東博會支持單位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連續18年在省市投資合作展區進行整體形象展示,並積極組織當地企業參展參會。包括華為、華大基因、大疆、騰訊在內的眾多粵港澳大灣區知名企業積極參展參會,在東博會上收獲了更多開拓東盟市場的商機。

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魅力在東博會上精彩呈現,深圳、廣州、香港分別出任了第6屆、第9屆、第12屆東博會中國“魅力之城”。在第12屆東博會上,香港舉辦了中國“魅力之城”香港記者招待會、香港經貿交流會等一系列活動,與東盟10國的“魅力之城”一起,綜合展示貿易、投資、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發展和商機,美美與共、合作共贏。

(責編:王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