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聚焦王力故裡博白 文化助力鄉村振興】

廣西博白:傳統編織工藝助力鄉村振興

2022年08月19日10: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博白縣編織工藝品。人民網 王功孝攝

博白縣編織工藝品。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博白8月19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喻曙晴)近年來,廣西玉林市博白縣借助“中國編織工藝品之都”的品牌,實施“芒編+”行動開發系列博白特產包裝、裝飾的編織產品,大力推進林產家具(含竹木草制品)特色產業園、客家編織產業文化展示中心建設,推動旅游業從單一的觀光旅游轉向“旅游+特色產品”的新模式。

2

形態各異的編織工藝品。人民網 王功孝攝

博白縣編織工藝品以天然植物芒、竹、木、草、藤、水葫蘆、玉米須、芭蕉葉等,輔之金屬、塑料、紙繩、布藝、草藝為原料,具有鮮明的地方特色,產品融實用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形成10大系列5萬多個品種,廣泛用於家庭、賓館、辦公、旅游、節慶和藝術裝飾、裝璜等領域,遠銷歐美、中東、東南亞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

2

編織工藝品。人民網 王功孝攝

據了解,博白全縣有編織企業386家,其中法人企業165家、規模企業21家、自營進出口企業47家,有固定從業人員約2.1萬人,臨時、季節性從業人員20萬人左右。

(責編:王功孝、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